Monday, August 24, 2009

椪柑號改裝Step 5


大牛割愛之KX250 KYB代工46芯倒叉,立在後陽台達八個月之後終於順利安裝上去了!原本換上110/100/18後輪之後的車高再度增加,以目前的設定,坐墊離地高度為940mm,實際乘坐甚至有比WR450還要高的感覺,停車時墊墊腳尖是不可避免了,不過,整個視覺效果只有正點而已啊!水冷車就該上組倒叉才對味!


除了轉向軸、輪軸的改裝之外,前煞車卡鉗轉接座也得精確測量訂製,順勢就將原廠的單活塞升級為SRB薄型對四卡鉗,還沒去仔細感受實際煞停效能,但是,QQ的手感明顯的比原廠的死硬綿密多囉!


安裝前目測和手動擠壓該倒叉,一切都是正常OK的,但是,完工後的第二天就發現其中一支內筒有那麼一點溼潤,是的!的確是已呈現漏油的狀態,唉~避震器就是這樣,激烈操駕會損傷、放著一陣子不動它,油封也會硬化滲油...,過一陣子再拆下整理吧!


因為沿用原廠的進氣歧管,所以,之前改上去的KEIHIN CVK32化油器位置整個是靠右的,偏偏阻風門的位置是在左邊,原來是以束帶延伸至左側開啟,經過阿邦的巧手改造,現在已變成在右側內推開啟、拉起則釋放的方式,好貼心的設計,這個讚!


倒叉都上了,試車是一定要的!於是又溜到一陣子沒去造訪的白毛山,除了進林道測試在土路的性能,一路上也可以感受一下在公路的狀況是如何,雖然一切都很穩定,小跳台落地的吸震能力也很棒,但是明顯可以感受到稍稍偏軟了一點,我想裡頭的油量的確是有些不足的,勢必得維修保養一番了。


另外,這趟白毛山小跑也讓我經歷了sm250購入以來首次的無法啟動情形,還好有兩位車友同行並且是在林道跑完在河邊休息過後,否則一個人要推發很有得累!事後查出原因應該和諸多sm250車友所發生的情形相同,因整流器設計不當,造成電池超充而燒掉,在還沒開發出套件改裝前,以後出遠門還是一路大燈全開的好,或多或少可以消化掉一些多餘的電力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