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December 07, 2010

北高地、雪山坑線、大湖溪左線三部曲

今天的行程很自由又充滿了驚喜,荒廢了一個月的功課,在這一天完全補齊,這也是XR400R移民台中之後的首次林道騎乘!

和阿哲在Google Map稍微研究之後,我們倆決定從東勢順著東崎路一路往卓蘭邊走邊探,兩個人的組合很自在、很隨性,移動速度也很快;首先,我們經過了穿棟林道,詢問自行車友路況之後,我們決定放棄這個已經完全鋪裝完畢的林道,接著,我們靈機一動的在某叉路口右轉上了山,穿過一大片的果園之後來到了北高地,在林道入口處遇到了"好心"的在地人,跟我們說前方一公里路就斷了,看著放在地上、呈現開放狀態的鐵鍊,我們二話不說車發動了就往裡面探,哈哈哈~這一騎不得了,豈止一公里,一路騎到盡頭、穿過了無數的杉木林,來到了這個處女之地,開心!

下山回到公路,我們於桃山部落溪邊左側轉進,來到人煙稀少的雪山坑線,一路的小碎石高速林道真是暢快!最後在一處國家實驗林區鐵門前止步,接著,繼續前往大湖溪左線,這次我們直接右轉走支線,在上次獵人們"好心"告訴我前方一公里就崩塌沒路的地方,我做了一個決定-進去探探吧!走了大約兩公里之後,我興奮的回頭揪阿哲一起進去看看這片美麗的山林,雖然路況越來越破碎,仍然不敵我們深入祕徑的好奇心,唯一可以阻止我們前進的是堪慮的油料存量...



一路直噴到北高地林道的盡頭


展望奇佳!雲層少時應該可以看到遙遠西邊的大肚山!



山頭上雲霧繚繞、林相優美!




繼續往盡頭弄,一陣抬車、推車、拉車...兩人當場倒地不起!


下山繼續下一個行程....


雪山坑線盡頭是我們很熟悉的鐵門與大鎖


往裡頭望去的優美景象



溪邊攔沙壩與兩台九零老林道車


揮別這片植被茂密實驗林區



沒有人煙與其他車輛,這段河邊的高速碎石路段可用五檔鞭策!


開始大湖溪右上上線的探勘!


整座山頭只有我們兩台車,真的有遠離塵囂的感覺!


越末端越爆碎,難免要倒一下車!呵呵~~


草叢中獵人搭建的別墅!


林道中XR400R老而彌堅的身影


隱身於寧靜的山林中,陽光從間隙中穿透下來,我偷偷地在享受這種情境!


阿哲呢?!直接倒下來喝咖啡啦!舒坦啊!


中段險坡的崩塌點有越來越嚴重的趨勢,千萬要維護好啊!我們還想把大湖溪右上上線探完呢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