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February 28, 2010

和大獅兄私奔

難得老婆主動提出是否該讓306s16跑跑高速公路以確保它的健康快樂,它卻很不爭氣的在這個時候沒了冷氣、也失去了電動窗的功能,於是,老婆提出了大概是第102次的建議:你有沒有考慮把它賣一賣呀?這一問,我悶了,沒有生氣,但一路從台中開回苗栗,我真的講不出話來了....

在我手上已經邁入第十年了,其實,也不止一次有賣車的念頭,只是那個聲音總是很小聲的被壓抑在心底,多年深厚的情感一定難以割捨,但是現實的用車情形的確是該把它處理掉較為妥當,也許大獅兄還可獲得更為妥善的照顧,可是,賣了它我還是會找一輛代步車供我上下班遮風擋雨,縱使是代步車我想我一樣不可能擺爛,又會東搞西搞,就這樣,常常掉進那個想不透的漩渦裡。看著這輛車、開著這輛車,突然覺得它許多的設計與特性和我的做人做事還真有點像,大輪廓很漂亮!但也沒什麼令人讚嘆的細節!

回到苗栗之後,趕快就去找一位曾經幫我修過106的電機老師傅抓毛病,很慶幸冷氣相關機件都正常的在運作,重灌冷媒並將燒掉的Relay更換之後,恢復到該有的冷度了,而電動窗很單純的是因為接頭氧化造成過電不良,車子還是得常開才是保健的王道啊!


我的習慣,毛病修復後,就要打賞一下車子,幫它洗個澡、全身按摩一下!


洗亮亮之後,趁著老婆不注意,趕緊偷溜到我的私房山道轉轉!


這是一條二三檔為主、四檔為輔的山道,大部份的路面還算平整、寬度也舒服,很適合306s16的特性。


恩~兩度半羊角和RE01R轉起來還是會讓人微笑!


沒錯!這裡就是我的祕密花園!我和306s16正開心的飛馳著!


和大獅兄溝通的很愉快,許久沒帶它來山上大吼大叫了,我想它應該也很高興!


終點到啦!西湖鄉的二高底下!


繼續蟄伏,期待下一次再和大獅兄私奔!

4 comments:

leobb1003 said...

S16是部好車!好好留著吧!那些小毛病相對於在蜿蜒的山道上底盤帶給你的快感....真的只是小毛病!

leobb1003 said...

補充一下....現在哪找的到底盤這麼紮實的車...除了MINI COOPER S(R53)外很難了!但相對的要多花很多摳摳...
S16真的也算是經典好車滴...

Alex Lo said...

劉哥!好久不見!

關於306s16,其實它毛病真的不多,是一輛穩定好照顧的車,就像我某位朋友形容的,它是個"上廳堂又下廚房的好伴侶"。如果哪天真的將它賣掉,不會是因為它出了問題,而是捨不得它每天就靜靜的睡在那裡,可惜了!

btw. 沒機會一起騎車,喝咖啡也是要的啊!找時間出來聊聊,傳授一下您的林道攻略奧義!

Unknown said...

不要賣,不要賣,不要賣.......